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简介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于2003年。源于最早的网络中心,在这些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心的内涵建设得到了全面提升,同时造就了一支能吃苦敢开拓、富有团队协作精神的师资队伍,是学校集教学、科研、服务、宣传于一体重要的教辅部门目前全中心有3个科室,具体为网络管理科、数据资源科和网络安全科;有12名员工,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5人,初级职称2人。中心以服务求生存,创新求发展,协同求效率,和谐求超越为理念,以服务为主体,以开发、研究、教学为基础,追求创一流的服务,出一流的成果,建一流的人才队伍,不断进取,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贡献。

一、具体职能:

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以“构建一流数字化校园平台,提供优质网络与信息服务”为宗旨,负责全校公共信息、校园网络、教育技术、智慧校园建设工程、信息化建设项目审批与管理等相关工作。负责智慧校园系统建设的规划设计和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系统维护、管理、服务、技术开发等;承担国家与省市有关计算机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方面科研项目的研究与开发;负责学校校园网、校园卡系统的建设,保障校园网的正常运行,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及现代教育技术的教学与培训;负责校园网信息安全体系的规划、建设、管理与维护,做好校园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执行校园网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及时删除校园网上的各类有害信息。

  二、机构设置:

(一)数据资源科  办公电话:0791-87118902

工作职责:主要负责智慧校园系统整体规划设计和开发工作,学校应用系统整体规划设计和技术支持工作,校内软件系统的开发工作,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工作,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作。

(二)网络管理科   办公电话:0791-87118903

工作职责:负责学校校园网规划与设计,优化和扩展校园网功能。

(三)网络安全科    办公电话:0791-87118905

工作职责:负责学校校园网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保障网络稳定、高效运行。